知道吗? 又一个业务全流程无纸化时代到来了!

源地址:http://mp.weixin.qq.com/s/K172z9Cg-BuSiKofBoqzQw

 

  一、原产地“企业备案”可以无纸化办理了

  以前,企业办理原产地企业备案,除了要在原产地综合服务平台提交电子信息,还要在北京国检局网站上下载纸质备案表格,之后到现场提交相关书面资料。现在,只需要在网上提交相关电子信息,分分钟搞定。

  二、原产地“企业变更”(包括增加产品,申报员变更等业务)也“免纸”了

  三、原产地“企业年审”不是“免纸”,是彻底取消了

  四、产品原产地“调查”也无纸化了

  以前,产品原产地调查,需要提前和企业沟通,预约调查具体事项,再到企业生产现场去做实地核实,然后还需要企业提交相关书面资料支持调查结论,整个过程在原产地工作中是最耗时费力的一环。

  现在,产品原产地调查也可以无纸化进行了,企业在网上上传相关电子资料就可以完成原产地调查工作。

  确需到企业生产现场做实地核实,企业人员也可以在网上通过原产地综合服务平台与在原产地管理系统的局端签证人员进行交流互动,确认实地调查相关信息;并且,实地调查完以后,企业提交相关电子资料就可以了,同样不用跑国检局了。

  五、签证无纸化

  以前,企业申请签发原产地证书,需要提交出口商业发票、装箱单、提运单、合同、信用证等纸质外贸单据;

  现在,符合条件的企业再申领产地证,这些纸质外贸单据都可以省去了。

  通通不要了!

  企业

  什么?你说什么?还有比签证无纸化更便利的措施吗?

  我的答案是:必须的。

  国检姐姐

  企业

  快说说,是什么?

  北京国检局推出的“先签后核”签证新模式比“无纸化签证”更便利。企业申请签发产地证,只要在单位轻点鼠标,就完成了从申报到签发的整个流程,不但省却了路上的时间,还真正做到了足不出户申领产地证。

  国检姐姐

  企业

  哦,太棒了!原产地业务全流程无纸化时代真的来了!

  北京市巧力神液压机具厂采用无纸化备案方式,上传电子信息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企业便完成了备案。从企业开始上传信息到收到正确回执,半个小时内完成备案。

  采用无纸化备案方式前,按照原业务模式,企业需到北京朝阳国检局办理原产地申请人备案登记,现场递交资料。该企业距离北京朝阳国检局33公里,办理备案需专人办理,至少花费半天时间。

  (北京国检局每年新备案企业近300家,变更业务千余次,仅此一项,每年可为企业节省交通通勤,人力,纸张消耗等综合成本约65万元,时间成本约700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