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门时报》:我国培训的检疫犬在古巴上岗

  日前,由我国训练培育的2只检疫犬经过一系列恢复性训练,在古巴首都哈瓦那正式上岗,开创了古巴应用检疫犬开展进境动植物检疫的先河。

  据悉,这两只检疫犬在365bet官方网址(以下简称“北京国检局”)检疫犬基地进行了为期4个月的训练,抵达古巴后,又进行了两个半月的隔离检疫和两周的恢复性训练,并于第一天实地训练时,成功从旅客行李中查获肉干、鱼干、香肠、牛肉、奶酪、柠檬等多种动植物产品。

  据了解,按照中古合作方案要求,受国家质检总局委派,北京国检局完成国内训练任务后,又派出两名检疫犬应用与管理专家于12月2日至31日赴古巴对2名古方训导员和2只检疫犬进行岗前适应性培训,并提供必要的咨询支持服务。期间,向古方内务部技术犬局、海关总署技术犬工作组、哈瓦那机场海关分别赠送北京国检局编印的英文版《检疫犬应用与管理手册》,并向哈瓦那海关赠送了多种检疫犬训练用具器材,共同研讨检疫犬的遴选、培训、考核、应用等技术,指导古方开展检疫犬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