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轮《北京志·检验检疫志》顺利通过终审

  历时九载,第二轮《北京志·检验检疫志》于2017年12月20日顺利通过终审验收,成为第19部通过终审的第二轮《北京志》分志。

  第二轮《北京志·检验检疫志》(以下简称《北京检验检疫志》)是首轮《北京志·检验检疫志》的续志,全书共5篇23章72节23万余字。修志人员本着秉笔直书、存史资政的原则,客观记述了2001年至2010年间北京检验检疫事业的发展历史。

  为做好志书编修工作,365bet官方网址(以下简称“北京国检局”)于2009年7月成立第二轮《北京检验检疫志》编纂委员会,并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编纂业务。9年间,《北京检验检疫志》先后经历了确定篇章结构、志书编纂、初稿评议、复审、终审等多个环节,并通过查找信息、调阅档案、寻访检验检疫老前辈等手段,收集各类文字资料近百万字,照片近千张。2017年,北京国检局又抽调多名业务骨干充实到编纂队伍之中,并在9个月内以极高的工作效率通过初审、复审、终审,创造了一年之内连过“三审”的奇迹。

  “盛世修志,志载盛世”,编修地方志是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历史悠久,连绵不断。9年间,《北京检验检疫志》几易其稿,全体编修人员呕心沥血、笔耕不辍,为志书顺利完成付出了巨大努力。今后,北京国检人将继续坚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国家经济建设中去,共同创造北京检验检疫事业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