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会议:支持多边贸易体制 努力推动经济全球化

20171212日,据中新社消息,为期四天的世界贸易组织第十一届部长级会议1210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幕,阿根廷、巴西、巴拉圭和乌拉圭四国总统以及来自世贸组织164个成员国的4000多名代表出席。与会者围绕多边贸易体制问题以及粮食安全、农业发展、渔业扶助、电子商业和工业产品税等五个核心主题进行深入的讨论,表示将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努力推动经济全球化,为全球经济发展和稳定作出新贡献。

世贸组织第十一届部长级会议主席、阿根廷前外长马尔科拉表示,世贸组织所推行的多边贸易体制使得贸易更加公平、开放和自由,维护好这一体制能使世界各方都获益。当前国际贸易形势复杂,贸易谈判也异常艰难,国际上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一些国家变得更加封闭。包括中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韩国等在内的44个世贸组织成员在此次会议期间发表联合声明,重申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声明说,一直以来世贸组织的规则框架促进了国际贸易发展,确保了贸易争端的和平解决,并有效遏制了保护主义抬头,推动了世界经济发展和繁荣。

(来源:中新社)

索引号:000018497/2017-54837

公开部门:法制处

公开时间:2017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