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推进报检无纸化提高贸易便利水平

  自今年5月份,365bet官方网址开始全面推行无纸化报检,按照相关要求,顺义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顺义国检局”)高度重视,积极推进,目前已实现了企业参与度高、 单据差错率低、 报检受理速度快等成效。

  企业参与度高。顺义国检局利用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推广,积极引导企业利用该系统报检,为企业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成本和资源成本。进口方面,5月份试运行期的无纸化报检覆盖率为76.81%,6-10月份已接近 100%;出口方面,5月份试运行期的无纸化报检覆盖率为 31.12%,6-10月份也已接近100%。成效显著。

  单据差错率低。实行无纸化报检以来,通过信用分类管理等方式,合同、 发票、提单、装箱单等贸易单证,可以不用提交纸面单据,直接选择“企业自存”,多次反复使用的随附单证也可以在无纸化系统中备案,有效期内反复使用。通过这种方式,大大减低了以往批批随附大量单据导致出现差错的风险,实现了单据差错率极低的效果。

  报检受理速度快。实行无纸化系统以来,企业信用等级高的企业绝大部分单据实现了系统自动受理报检,实现了零等待。 需要检务部门人工受理的单据,该局与企业建立电话、 微信等联络机制,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快速完成报检业务。

  下一步,顺义国检局将继续深入推进贸易便利措施,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企业贸易便利化水平,让无纸化报检系统的实惠落到实处,让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