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服务非犬猫类伴侣动物顺利出境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携带非犬、猫等传统伴侣动物出境的人数日益增多,携带的动物种类也日渐丰富,出境伴侣动物检疫工作量也随之大幅度增加。

  为了做好非犬、猫伴侣动物出境检疫工作,通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通州国检局”)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详细了解各主要目的国家和地区非犬、猫伴侣动物的检疫法律法规;二是结合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动物健康要求,有针对性地制定检疫方案;三是根据检疫方案重点开展疫病检测、临床检查及证书拟制工作,保证出境伴侣动物符合入境国的健康标准。

  截止到10月底 ,通州国检局解答关于鹦鹉、仓鼠、龙猫、兔子等非犬猫伴侣动物的出境咨询数十次,共计完成7批次非犬猫类伴侣动物的出境检疫工作,阻止了一批濒危保护动物非法出境。下一步,通州国检局将继续组织检疫人员进一步了解各目的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更好的完成非犬、猫类伴侣动物出境检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