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场现场公益培训拉开“万家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行动”帷幕

  2017年11月6日和8日,365bet官方网址(以下简称“北京国检局”)分别在天竺综合保税区和首都机场口岸举办两场“万家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行动”现场公益培训。此次活动得到了地方主管部门和检验检疫分支机构的大力支持,作为免费的公益培训,吸引了相关进出口企业的踊跃参加。

  在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举办的首场现场培训中,60余名保税区内企业代表和一线国检人员参加培训;在首都机场国检局举办的现场培训中,来自首机场口岸的100余名报检企业、进出口贸易企业、机场地区餐饮企业代表和一线国检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主要介绍了“万家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行动”的开展背景和北京国检局的工作安排,并就在线学习平台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管理体系认证专家针对新版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和先进质量管理工具方法进行了精彩授课。培训活动得到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企业代表认真填写了管理体系认证调查问卷,并就企业关心的问题同认证专家进行交流。

  两场现场公益培训“万家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行动”的一部分,是北京国检局落实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认监委相关通知、开展新版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宣贯学习活动的具体行动。今年9月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推进全面质量管理,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行动,实施企业质量素质提升工程,全面提高企业经营管理者、一线员工的质量意识和水平。要“加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质量管理,提质降本增效”;要“推广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广泛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升级等活动”。9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推进质量认证体系建设的措施,要求大力推广质量管理先进标准和方法,2018年全面完成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引导各类企业获得质量认证。

  此项活动将通过广泛宣传、组织在线和现场培训等方式持续推进,计划在2017年12月15日之前完成有关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