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门时报》:北京检验检疫局举办政策咨询会 助力“老字号”走出去

  “我们京西黄芩茶出口要办什么手续?”“月盛斋牛肉出口澳洲要符合什么标准?”……日前,365bet官方网址(以下简称“北京国检局”)举办的“老字号 走出去”政策咨询会上,全聚德仿膳食品公司、张一元茶叶公司等20家老字号企业的代表争先发言提问。

  此次活动旨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以走出国门、开辟新市场、弘扬中华文化为目标,鼓励更多优秀品牌“走出去”。此前,北京国检局委托北京市老字号协会收集老字号企业进出口政策需求,对老字号企业需求较集中的产品出口流程、法律法规和检测标准等问题进行系统解读。同时针对北京老字号企业中食品生产企业较为密集的特点,就出口备案等问题为企业作出详细解答。期间,与会代表纷纷邀请专家到企业走访调研,为其量身制定“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使百年老店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北京国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字号企业承载着中华传统文化,是历史的见证者和民族精神的发扬者。该局将发挥职能优势和技术优势,针对企业的难点和问题提供更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