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无纸化办理原产地证书申请人备案、变更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促进贸易便利化水平、进一步简化企业办理原产地证书申请人备案和变更流程,即日起,我局实行原产地证书申请人备案登记、变更信息无纸化办理。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备案登记

  备案登记采用无纸化方式办理。申请企业登录原产地综合服务平台(http://ocr.eciq.cn),输入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点击新备案,进入系统后,点击企业备案,在线填写备案信息,并上传企业电子文档资料保存并提交。

  (一)企业电子文档资料包括营业执照副本、企业公章印模、企业法人身份证件。申领原产地证书的企业还需上传中英文印章印模和对外经营者备案登记表。

  (二)电子信息正确将收到备案成功的回执并获得备案登记号。

  (三)在收到回执前,可以自行撤销修改后再发送电子信息。

  二、登记变更

  登录原产地综合服务平台(http://ocr.eciq.cn),输入企业代码点击已备案。

  (一)增加产品

  新备案的企业在申领原产地证书前、已备案的企业需要增加新的产品时都需办理该手续:

  1.在产品预审中,点击产品预审申请,填写企业产品信息与产品生产明细。

  2.检验检疫机构对北京地区生产的产品采取书面或现场调查。企业可在综合查询中查询受理结果,在调查互动中按照检验检疫机构的要求上传电子资料(主要指原材料采购发票复印件),需要现场调查的预约现场核查时间。

  3.收到检验检疫机构审核通过的回执即完成产品的登记。

  4.产品非北京地区生产的,需生产企业到当地检验检疫机构备案产品即可,无需上述步骤。

  (二)增加\变更申报员

  企业可自行增加或变更经法人授权的申报员信息,无需检验检疫机构审核。

  在申报员信息维护中,填写申报员信息,并上传申报员的身份证及授权委托书,授权委托书在综合查询电子模板中下载。

  (三)变更企业名称、地址和法人

  1.企业备案中,点击企业变更申请,录入新的企业信息,保存并提交。

  2.上传营业执照副本,变更企业名称的,需上传新的企业公章印模,办理原产地证书的企业还需上传新的中英文印章印模。

  3.变更法人的需上传法人的身份证件。

  三、注意事项

  (一)通过以上电子信息形式办理的,所上传的电子文档资料应该清晰、真实。电子文档资料应当是原件的彩色扫描件或照片,单个电子文件应不大于200K。企业应随时登录原产地综合服务平台(http://ocr.eciq.cn)查询回执,如有问题请按照回执要求及时修改并再次提交。

  (二)登记变更业务也可采用书面形式办理。

  申请企业在平台上录入必填信息后,可从综合查询电子资料模板中填写并打印《原产地证登记内容变更表》。

  1.登记变更产品的需打印《产品成本明细单》,并随附原材料采购发票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2.变更企业信息的,需随附营业执照副本、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三证合一后可无)、对外经营者备案登记表复印件等并加盖公章及法人的身份证件复印件等,办理原产地证书的企业还需随附新的中英文印章印模。

  原产地综合服务平台技术支持电话:4008108188

  北京朝阳检验检疫局87625910;中关村办事处88828960

  特此通知。


                               365bet官方网址

                                 2017年6月2日

索引号:000018497/2017-52397

公开部门:通关业务处

公开时间:2017年06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