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主干系统资质508、509和519填制说明的通知

各报检企业:

  近期在主干系统运行过程中,关于资质508、509和519的填制申报规范咨询较多,现就有关要求答复如下:

  资质508、509分别是508进口食品境外出口商代理商备案、509进口食品进口商备案,请在进口食品报检时于“企业资质”栏中如实填写,无论预包装、非预包装食品都需填写,依据和需填写的产品范围参照进口食品进出口商备案系统( http://ire.eciq.cn/ )“质检总局公告”。系统校验包括有无填写、资质是否正确有效,请按要求完整同时填写508和509,未填写、填写不完整、填写不正确均会造成退单。

  资质519是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系统校验生产企业注册编号,请按照国外官方卫生证书(如国外官方乳制品卫生证书)上对应产品的生产企业注册编号填写在“产品资质”,每一项要求提供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的产品均需正确填写,报检录入境外生产企业的注册号时应去掉注册号中间的空格。不可使用“***”代替,未填写、填写不完整、填写不正确均会造成退单。具体请参照认监委网站“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专栏”,相关依据参照国家质检总局《质检总局关于更新〈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实施目录〉的公告》(2015年第152号)。

  特此通知。


                                365bet官方网址

                                  2017年1月18日

索引号:000018497/2017-50044

公开部门:通关业务处

公开时间:2017年01月18日